家校联动,全面促进学生发展——太阳成集团tyc7111cc组织开展寒假家校联系会
发布人:太阳成集团tyc7111cc  发布时间:2024-02-29   浏览次数:14

寒假期间,为深化家校合作,共同推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,太阳成集团tyc7111cc特别组织举办覆盖大一至大四所有年级的家校联系会,共同探讨和分享学生安全教育、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内容,为学生的未来擘画蓝图。

会上,各年级辅导员针对本年级学生特点,从学生健康成长出发,着重开展心理健康、防诈骗、宿舍安全等各类安全教育。针对家长反映的学生学业成绩不佳等问题,辅导员总结了本年级学生的学业成绩、二课情况和学生面临的困扰,并结合各专业培养方案详细梳理学生毕业条件,家校共同发力,提前帮助学生解决困难。会议期间重点探讨了学生的就业工作,辅导员着重讲解了考研、就业信息渠道、推免(保研)工作细则、留学路径等,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实例,指出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就业准备的重要性。学院提倡家长们主动帮助学生摆正就业心态,结合个人特长,积极准备,适应就业新形势,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家校协同作用,齐心共助学生成长发展。




会议记录


撰稿:高旭

审核:李宝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