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
发布人:王辰  发布时间:2024-01-12   浏览次数:10


王玉斗主持会议


为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,19日,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在文理楼254报告厅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经验交流会。会议邀请科技处副处长李福来和郭会、施章磊、王爱超三位教师做申报工作交流指导,分享基金申报经验和心得,副院长王玉斗主持会议,太阳成集团tyc7111cc相关教师及博士后参加本次会议。


李福来做报告


  李福来分析了2023年学校国家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,解读了2024年基金申报政策的变化,强调申报面上项目、青年基金项目、联合基金项目、国际合作基金项目、人才类项目等各类型项目的注意事项,建议申报人对申报基金要提前筹划,精心打磨。




会议现场


  郭会结合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基金、青年基金经历,从项目同行评审意见入手,剖析了基金项目书撰写过程中注意问题导向,凝练科学问题,重视研究基础和延续性,体现创新性、学科交叉和特色等问题。施章磊指出,动笔前要认真构思并大量阅读,提升申报书内容的深度和广度,做到图文并茂,保证评审专家看到图即可窥得申请书的主轴、脉络和内容。王爱超强调申报书中关键词的重要性,注重个人研究成果的积累,并结合自身申请项目经验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。

  王玉斗强调,国家基金对学院科研工作和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性,希望广大教师高度重视、积极争取、精心准备,推动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。(院机关 赵振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