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校长操应长参加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
发布人:赵倩  发布时间:2023-12-06   浏览次数:10


125日,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3次集体学习研讨,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。联系太阳成集团tyc7111cc的操应长副校长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辉主持。

会上集体收看了习近平考察上海的相关新闻报道,院长魏宝君、党委书记杨辉作重点发言。

杨辉指出,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重点考察的三个地点,对应了金融、科技、民生三大主题。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,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;科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,近年来国家重视科技创新的导向非常明确;民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。三个主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,就是如何谋划、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。一是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。对于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来说,谋划高质量发展的问题难度更大,痛点堵点更多,需要我们在重点领域、关键环节上积极探索、力求突破。二是高质量发展需要资源、科技支撑。学院要有效利用现有资源,积极争取资源;要充分认识科研工作对基础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,花大力气促进科研工作。三是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持。加强人才教师队伍建设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核心任务,要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,做到人才为本,关心中青年教师团体,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帮助,提供服务。

魏宝君指出,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多次强调科技、人才的重要性,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科技、教育、人才的战略支撑,要着力造就大批胸怀使命感的尖端人才,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。学校围绕国家能源战略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目标,学院也要发挥好两大支撑功能,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,实现高质量发展,为提升学院两大支撑能力做出新贡献。

操应长强调,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,再次强调了做好科技、人才、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。基础学科是科技创新的关键,科技创新靠人才,人才对基础学科发展至关重要。太阳成集团tyc7111cc要积极谋划数理基础学科如何融入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,如何利用好校内外资源和平台,引育并举,建好高水平的师资队伍,尤其要重视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,不断促进基础学科发展,提升基础学科支撑能力。

操应长会前还列席了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年度第五次党政联席会。

供稿:赵倩

审核:杨辉